听风雨

孤独的成长

【上音line】是梦境

可能是因为看文看多了,我连做梦都是他们仨

是一个梦境的扩写,第一句话就是梦里的g7原话

 

01.

 
 

“方书剑你快点离开我的世界——”伴随着这句话一起落下山崖的还有一块形状圆润的石子。

 
 

拿着瓶矿泉水刚爬上来的贾凡被龚子棋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愣在原地,好半天才回过神来,眼睛一瞪,莫名其妙的问他:“龚子棋你干嘛啊?人方方哪里惹到你了你干嘛这么大恶意”

 
 

沉浸在自己世界的龚子棋被贾凡吓得一抖,差点没站稳,转过头来哀怨的看着他。

 
 

“…我没有”

 
 

“所以你说你这几天脑子里都是方方,连昨晚做了一整晚的梦都是关于他的?”贾凡皱着眉看他,一脸的高深莫测,他摸了摸下巴靠近龚子棋压低了声音说:“龚子棋,你该不会偷偷喜欢我们家方方吧?”

 
 

龚子棋面无表情两秒钟,接着眼睛慢慢睁大,额头的抬头纹被挤出了浅浅一条,一脸的震惊“!”

 
 

两人对视了几十秒,龚子棋脸部表情慢慢恢复正常,沉思一会然后摇摇头冷酷的说“没有”

 
 

贾凡听得气的要打他“那你怎么——”

 
 

“凡哥”

 
 

贾凡和龚子棋同时回头,看见方书剑站在他们斜后方,手里拿着两个面包和两瓶水,脸上的表情不太好。

 
 

方书剑看了眼龚子棋后才去看贾凡,露出一个笑容,对贾凡说:“凡哥,我怕你饿就给你拿了一个面包”

 
 

“我们方方真贴心”贾凡走近方书剑,揉揉他的头发,一脸的欣慰。

 
 

方书剑又笑了一下,把面包塞到他手里,然后他直直的看向一直看着他的龚子棋,冷漠的说了句我没想到龚子棋你那么讨厌我。

 
 

龚子棋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可话还没说出口方书剑就毫不留情的转身走了,只留一个背影给他。

 
 

贾凡翻了个白眼给他,也直接走了。

 
 

02.

 
 

一整天的露营活动里方书剑都没跟他说过一句话,连个眼神都没有,龚子棋想道歉,想解释说并不是因为真的讨厌他,只是因为这几天一睁眼一闭眼想的全是他的这种感觉让他很烦躁,才说那么一句话发泄一下而已。

 
 

你活该,因为你那句话真的太伤人了。了解了整个过程的李向哲如此说到。

 
 

“我错了”龚子棋看着不远处跟蔡程昱笑成一团的方书剑,他大约是被蔡程昱逗的,他笑得脸都有些红了,蔡程昱还一边对着他手舞足蹈一边盒盒盒盒笑得很大声。

 
 

晚上躺在帐篷里的龚子棋闲着没事做,点开微信去刷今天的朋友圈动态。

 
 

贾凡发了一张大家到达山顶时的合照,和一张夜晚的星空图,配了几句话——今天天气很好,运气好的话应该看到流星。他顺手点了个赞。

 
 

下一个是马佳,是一张他拍和一张自拍,也同样配了一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嘿,马佳还挺有诗意。他也点了个赞,还评论了一句,佳哥真帅。

 
 

再刷下面几条是微商,卖鞋的,连发好几条。

 
 

接着就是蔡程昱的。

 
 

蔡程昱也是发了照片,九宫格,图片内容全是他和方书剑的,同样也配了字——在其他镜头下的我们@方儿。图片是他俩自拍的时候的姿势,姿势各种各样奇奇怪怪,有蔡程昱揽着方书剑的肩看着方书剑的手机自拍镜头,有两个人对着手机比耶的,还有都戴了帽子凹造型的,那股傻气都要从照片冒出来了。

 
 

龚子棋现在的心情难以言喻,决定直接滑过这条动态。

 
 

他手往下一滑,下一条朋友圈看得他眼睛都直了。

 
 

紧挨着蔡程昱的,是方书剑的朋友圈。

 
 

只有三张照片,是他和蔡程昱的自拍。方书剑的镜头感比蔡程昱的强,也比蔡程昱上相。第一张照片是他俩做一样的鬼脸,特别搞怪。第二张是四十五度角,方书剑扯着一边嘴角笑,蔡程昱则是一手搭着他的肩,一脸的冷酷。第三张才是让龚子棋最酸的,两个人交错站着,方书剑侧身扭头望向镜头,似笑非笑的表情,暖黄色的阳光照在他的脸上为他渡了一层光,特别的惹人眼,蔡程昱则背着光,站在他对面看着他,阳光只能为他的侧脸描出一点轮廓,他戴着的一副金色细框眼镜,能被阳光照射到的眼镜腿和一个角显得煜煜生辉。

 
 

龚子棋不由自主的啧了一声。

 
 

他来来回回看这三张图大概不下十次,手指停在点赞功能上方,犹豫半天,最终还是只保存了图片。

 
 

现在闭上眼他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妈的方书剑好漂亮。

 
 

03.

 
 

第二天早上蔡程昱来找他的时候他还没怎么清醒,迷迷糊糊中看到蔡程昱笑得傻里傻气的,他眉飞色舞甚至有点手舞足蹈,龚子棋听到蔡程昱兴奋的声音:“子棋子棋你知道吗”

 
 

龚子棋翻了个身,表示并不想知道。

 
 

“方儿昨晚答应跟我在一起啦!”

 
 

龚子棋瞬间惊醒,眼睛一下就瞪大了,不可置信的看向蔡程昱。蔡程昱脸红扑扑的,双眼亮晶晶的,似乎在回想什么令人害羞的事,龚子棋惊恐的看着他,该不是……

 
 

然后蔡程昱凑近他,有些害羞又迫不及待的分享“昨天我们还打啵儿了”

 
 

龚子棋绝望,一犹豫刚看上的甜美小白菜就被好兄弟悄无声息的拱了。

 

评论(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