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雨

孤独的成长

【提契诺之歌】

作者: @十四溪 


前几天只来得及匆匆看过就得带我妹去玩了,今天下午终于有时间慢慢的阅读完这篇文啦。

怎么说呢,看完全文下来特别感慨,认真的看下来又有好多话想说,g7在感情方面因为迟钝和不够果断勇敢而接连错失了两段感情,相比之下蔡蔡和方方则更勇敢一些。

在我看来,方方就像那从玫瑰花,在人造光的照耀下健康的成长,从小时候父母的悉心照顾,到阿云嘎和郑云龙以及两个兄弟的陪伴成长,他们就像方方的人造光,在那次被欺负的时候方方也不曾露出挫败的状态,这就说明方方被照顾、教导得很好,而g7的出手相救就像与人造光不同的阳光一样吸引着他,除此之外,这可能跟他们之间有极高契合度也有一定的关系。方方有着少年人特有的单纯干净和不畏惧,他抓住了和g7接触相处的机会,也尝试去走近g7的内心,但是g7因为那个梦魇的原因就推开了他,说到这里我不禁叹了一口气(g7你真是...),他勇敢又坚硬,这个在他和蔡蔡有危险的时候表现得比较明显,他能冷静的猜测并且果断的把蔡蔡推到安全的地方,这里就真的帅到我了(方方好帅!)。其实看到g7试图挽回方方的时候我就在想,当一个人心中那股热切浓烈的感情终于被冷水彻底的时候,想再重新燃起已经不容易了吧,方方的性格给我的感觉是他的爱情是热烈的,g7冷漠相待又让这份爱变得沉默,再加上g7对蔡蔡的感情又是挡在他们之间的一块大石,最后只能以一纸以他自己作为条件换来的离婚协议结束这段只属于方书剑的爱情长跑,从叫龚子棋的牢笼里跳到了蔡程昱的牢笼里,看到这里时候有种真是造孽的感觉,怎么就是情敌蔡程昱呢,方方和那块挡在他和龚子棋之间的石头突然就要变成伴侣关系了,就真的挺戏剧性的。

十一岁的蔡蔡和长大成人之后的蔡蔡性格不太一样,我认为有一部分是因为方方的出现吧。蔡蔡在沉重的期许和厚望中成长,被教导控制自己的情绪,连哭都得偷偷地,这样的成长环境与方方不一样,方方和小蔡相处的时候除了带着他练习五感的控制,也常常和他聊与学习不相关的事,这让蔡蔡不再只能在父母给的压力下成长,他会渐渐展现出少年人的好奇和向往,也会变得开朗一些。同样都是三年,龚方和昱剑之间的三年实在是不能比(不过方方说的多了三年那里我不是很明白说的是不是和龚子棋一起的那三年)。和方方建立了哨向关系之后的蔡蔡,对方方的一些细节其实特别戳我(在这里要感叹一句老师写他俩之间相处的一些细节写得真好,可能是因为我自身阅读习惯的原因,有些地方我是得完结了之后再去看才能发现,会有哦~原来是这样的想法哈哈哈),能感觉到蔡蔡是真的在意方方并一直护着他,两人之间互相是小朋友的关系这种设定挺有趣的,在各种意义上都是对方家长的感觉让我觉得这样真是太甜了哈哈哈。

人总是在失去后才明白失去的东西多重要这种桥段真是又狗血又爽。

龚子棋这我真是有恨铁不成钢的感觉,哎,那么好的一个老婆就这样跑了。g7的性格让他不擅长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他有很多事情都藏在心里不愿意说出来,总觉得他心里有道防线,方方在防线外过不去,他自己在防线内固执着,连马佳也是后来才能和他亲近,而在他心里作为小太阳的蔡程昱在临走前问他还有什么话对他说的时候,他依然什么话都不说(我真是看着都着急)。后来他挽回方方的时候有点笨拙又真诚,戒指,糖,黑卡,徽章...把现在的龚子棋和过去的龚子棋一起交给你,这句话的心意和重量真的很足了,在我心里,g7真的适合方方,但是他实在是太晚才明白了。

其实我特别喜欢蔡蔡问g7你还有什么对我说,这个地方就像一条线把他们三个之间牵起来了,就很微妙的感觉

啊呀因为真的很喜欢这篇文,所以絮絮叨叨的写了好多也不知道写了啥,也不知道理解得对不对hhh。很感谢十四溪老师写出这样一个故事,写的超级棒的,番外真的好好玩!!还有后续视频真的牛逼hhh

在这个小学生读后感结尾 @十四溪老师,答应给您的评论写出来啦~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