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雨

孤独的成长

#乱七八糟的梦境#


  

在高中那样的课室里,宿舍就在课室旁边。


  

我和李婉玉还是同学,我们在嘻笑打闹,突然她把我抱了起来,看起来我很轻,没一会她就背起了书包说要上班了,我问她那课怎么办,她说不管。


  

后来陈新光来了(是高一时候见到他的模样),身后跟着一个女生,穿着高中学校的校服。陈新光让那个女生自己走走看看,他过来找我聊天,一开始没有说明来意,只是闲聊一两句,或许是太久没见了,我不太搭理他,即使是这样,我依旧猜出来他来的目的——那个女生是他的学生,想来看看我这个师姐。我挺不开心的,提高音量,像是在闹脾气,就在我和他交谈没多久,班里突然出现婴儿的哭声,有人让我们小声点,说有个工人师傅的小朋友在睡觉。


  

然后我就出去了,去了厕所。我在厕所旁边看到那个小朋友的父亲,他也在睡觉。果然有其父必有其子,他的睡姿和他儿子一模一样(在梦里的我并没有看见那个小朋友,但是我在那个场景里有这个念头),蹲在那里,手里夹着一根长15cm的点燃着的烟。我去厕所洗手,没进去里面,而是在外面洗手池里洗手。镜子和洗手盆都很脏,我到的时候发现暮秋也在,她问我要不要打羽毛球,我说我哪来的羽毛球,我什么球都没有。


  

洗完手出去的时候看见那个工人师傅醒了,手里的烟折了,但还点燃着。


  

回到课室的时候突然想起来和嘉帆的约定——八点半起床。但是我自己很早就起了,所以完全忘了这回事,等再想起来的时候已经九点了。我去宿舍想叫她起床,却看到她早就起了,正在用抹布一点一点的把床的栏杆擦干净。


  

我跟她说:不用擦那么干净,我们都快毕业了,再说了,我们经常碰到的地方一般都不会很脏的。


  

她头也不抬的回答我:没关系,我擦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