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雨

孤独的成长

#乱七八糟的梦境#

20190730


回家了,回家之后才发现家里摆了很大的宴席,是家里的亲戚结婚,请了全村的人喝喜酒,估摸着算了算大概有五六十桌,宅子里、长廊里以及池塘上搭建的桥廊上,熙熙攘攘的坐满了人。


我回到在外公家前刷到我舅的朋友圈——多亏了zlt我们在这剪纸,然后配了一张很多人坐在客厅里剪纸的图片,我莫名其妙。到了之后发现只有妈妈和弟弟在,他们正在拆我从南京带回来的饼盒,我清楚的记得我买的是那种聚齐了八种口味的饼盒,但是拆开来看却全都凤梨酥,虽然有些奇怪,但凤梨酥的味道实在好吃,一大盒一下就被吃了一大半。我想着爸爸没在别还没吃上就没了,我就说剩几块我拿给他吃。


我穿得白色衣服脏的一塌糊涂,全是土,我弟给了我他初中的校服。我拿上凤梨酥就要开车回家给爸爸吃,刚出门还没走远,苏打(!)叫住了我,他身上绑了很多绷带,有红色的、白色的。他以为我又要回学校了,他抱住我不肯撒手,还晃了晃身子,舅舅这时候也走上来问,我说只是回家一趟,然后我就要走,经过那桥廊的时候,桥廊上的人都急匆匆的往宅子里走,神色有些不安。


我在桥廊转角的时候碰见了刘聪,太久没见,突然见到了我有些不敢相认,但是他一下就认出了我,跟我打招呼并且要和我击掌。


回到家之后才知道那些人为什么那么急的往宅子里走去。房子被施了保护罩,保护罩外面有好多头狼,身躯特别大,我站在屋顶思考着该如何回去外公家。梦里的我会一点轻功,但是功力不深,一跳一跳的躲避着追在身后的狼。


然后就醒了。八点十五分。

评论